编辑部公告

    “自然论坛”第十九讲 恐龙时代的空中霸主——翼龙
  • 自然论坛十九

    报告题目:恐龙时代的空中霸主——翼龙

    报告人:汪筱林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活动地点:校本部出版大楼225会议室

    活动时间:2018-07-04 14:00:00

    报告时间:201874日(星期三)1400

    报告地点:校本部出版大楼225会议室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期刊社《自然杂志》编辑部

    报告内容:从翼龙的发现和研究历史,翼龙的地质时代与地理分布,翼龙的分类和形态特征等,尤其近年来我国辽西白垩纪热河生物群和侏罗纪燕辽生物群,以及新疆哈密白垩系地层中发现的大量翼龙骨骼、翼龙蛋与胚胎化石,全面解读翼龙这一最早飞向蓝天的奇特的爬行动物的生命史。

    报告人简介:汪筱林,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南京大学生物演化与环境科教融合中心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13年当选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在长春地质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并留校工作,曾任校博物馆副馆长。在中科院古脊椎所(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做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翼龙、恐龙和恐龙蛋及地层学、沉积学、古环境和中生代化石生物群综合研究。先后主持辽西、内蒙、山东、甘肃和新疆等地区数十次大规模科学考察与化石发掘,发现和采集了大量脊椎动物化石。在包括NatureSciencePNAS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大量论文,研究或合作研究命名了50多种翼龙、恐龙和恐龙蛋等化石,成果多次入选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及美国发现杂志全球百大重要科学新闻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集体)和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二等奖等。

     

  •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 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