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自然杂志》稿件模板
  •              文章题目* (简明扼要,一般不超过20字。)

    张三 ,李四①②**

    (通信作者需注明研究方向、电子邮箱地址,以脚注的形式标于首页。)

    ①****大学 **********学院,上海200***;②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北京100*** 


    摘要  摘要的质量是评价论文和期刊的重要依据,只有写得好的摘要才有助于读者决定是否通读全文,因此写好摘要非常重要。摘要应反映全文要点,一般包含研究对象(目的),研究方法(所用的理论、实验方法、关键设备或材料等),结果和结论。综述型文章的摘要应简单扼要,是综述内容的简短陈述,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并且拥有与文献同等量的主要信息,即不阅读全文就能获得必要的信息。摘要篇幅以200~300字为宜。摘要写作应结构严谨,表达简明,语义确切。一般不用第一人称,要用客观的语气。摘要中只出现最关键的数据。不引用文献。除了为同行熟知的缩略语外,摘要中的英文缩写名称在第一次出现时要有全称。

    关键词  关键词一;关键词二;关键词三

    (关键词需3~8个, 紧扣文章主题,按重要性进行排列。请勿使用“研究”“进展”“综述”等无效关键词。)

    需提供题名、作者、单位、摘要和关键词相对应的英文项

    (英文摘要尽量用简单明了的句子,也要避免句型单调重复。一般的陈述、原理、方法、结论等用一般现在时,叙述过去的工作如实验用一般过去时。少用完成时,不用将来时。)


    基金项目:基金名称(编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000000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00000001)

    **通信作者, 研究方向:********************。E-mail: ******@****.edu.cn


    稿件一律通栏排版

    前言

    (前言一般不编号或者用“0前言”。英文简称首次出现需给出中英文全称。建议用半角括号。)

    标题

    1一级标题 

    1.1 二级标题 

    1.1.1 三级标题  

    1)四级标题  

    2 一级标题

    2.1二级标题

    ……

    图表

    1. 在正文中需标注出图表所在的位置。先文后图。

    2. 图片要求有足够的分辨率,保证图中字清晰可辨,色彩鲜明。如果插入正文后图片清晰度不够,需同时提供原图,以图片的格式单独压缩后递交。

    3. 引用自其他文献的图需标注引用来源并获得版权许可。

    4. 分图也需分别有相应的图题。

    5. 表格使用三线表,并需要提交可编辑的文本。

    示例:




    图1 超冷费米气体膨胀过程中非绝热因子和平均功示意图。(a)LCD驱动和非绝热驱动时的非绝热因子变化曲线;(b)LCD驱动和非绝热驱动时的平均做功情形


    图2 立方相的原子堆垛示意图[40]。(a~c)分别是沿[100]、[110]和[111]方向排列方案的二维视图。红球代表Pd和Ni原子,蓝球代表P原子。橙色多面体代表富集Pd的小团簇,蓝色多面体代表富集Ni的小团簇


    1 几种常用的中子探测用闪烁体性能比较


    公式

    1.复杂的、重要的公式采用另行居中排版,并依次编号;

    2.简单的、叙述性的公式宜采用串文接排。


    致谢

    致谢 感谢**和**对本文提出的宝贵建议。

         本文的数据获取和图片绘制得到****的协助,特此致谢。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在正文中引用时采用顺序编码制,即用[1]、[2] … 依次标明,并在文后按本刊要求的格式逐条列出。

    本刊要求文献信息齐全且注明文献类型,其中[J]、[M]、[D]、[C]、[P]分别表示期刊论文、专著、学位论文、论文集/会议录、专利。作者(主要责任者)姓名只需列出前面3位,后加“等”或“et al.”。


    主要著录格式示例如下:

    [1] MA R, CAO D, ZHU C, et al. Atomic imaging of the edge structure and growth of a two-dimensional hexagonal ice [J]. Nature, 2020, 577(7788): 60-63.

    [2] 刘月, 王巧纯. 分子机器研究前沿[J]. 自然杂志, 2020, 42(4): 277-287.

    [3] NIELSEN M A, CHUANG I L. Quantum computation and quantum information [M]. Cambridge, UK: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10.

    [4] 曹楚南. 电化学阻抗谱导论[M]. 北京: 科学出版社, 2004.

    [5] 王荣荣. CO2光电还原催化剂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D]. 西安: 西安科技大学, 2016.

    [6] BROUSSEAU E, SCHOLZ S, REES A. Fabrication of 3D structures using atomic force microscopy scratching [C]//Seve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aterial Micro Manufacture, 4M2010, Oyonnax, France, November 17-19, 2010: 65-68.

    [7] 钟文发. 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C]//赵玮. 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 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 西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1996: 468-471.

    [8] 刘加林. 多功能一次性压舌板: 中国, 92214985.2 [P]. 1993-04-14.



    《自然杂志》稿件模板可在“下载中心”处下载。


  •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 2792